全台文創景點大集合!各大文創園區推薦!

淡淡清風吹,微微細雨飄,全台新起的文創風,帶動了新的流行趨勢,不管是服裝髮型配飾,或是生活習慣,都改變了年輕人的意識想法,文創漸漸地被賦予期待,個人品牌創意隨處可見,而品牌之間也時常聯名合作,全台各地開始重視文創這股新潮流,地方古蹟轉型改變成文化創意的交流地,更是現在最熱門的假日去處,祥安租車帶你看見全台文創景點,北中南東最夯文創園區推薦!

 

北部文創園區推薦|北部熱門文創景點

 

松山文創園區.jpg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居民都知道的大煙囪!前身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在2010年正式更名為松山文創園區,留下園區原始的廠房設計並加以整修後,搭配上大範圍的綠色景觀與遊園步道,形式簡單大方,各式的文創展覽的首選地區,常舉辦國際性的設計競賽與展出,在台北最繁華的信義區裡,讓人放鬆愜意的小地方,更可以稱做台北市的文創基地!

 

華山1914文創園區.jpg

華山1914文創園區

也是位於台北精華地段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在日治時期原本是台北酒廠,也被政府列為古蹟之一,經過整理,園內定時舉辦文藝活動、音樂表演,有展覽的選擇,夜晚與白天有不一樣的風情,

也有許多餐廳和咖啡廳進駐,帶給大家文藝浪漫的清新感受!

 

青田七六.jpg

http://readygo.taiwantravelmap.com/?p=1276

青田七六

城市中一棟寧靜的建築,會呼吸的房子,2006年成為台北市定古蹟,2011年由黃金種子文化公司承接,開始進行古蹟活化工作,推動文化藝術導覽工作,也有附設餐飲,讓遊客可以好好地感受這棟老房子帶來的新感動。

 

 

中部文創園區推薦|中部熱門文創景點

 

台中文創園區.JPG

台中文創園區

本來是公賣局第五酒廠,現在經過規劃搖身一變為台中文創園區,保留原本酒廠中的文化,遍地綠蔭,質樸的老建築創造出廣大的藝文環境,多用於藝文展覽,也有文創藝術工作坊進駐,供藝術工作者與國際展演交流和展覽申請使用。

 

范特喜綠光.jpg

范特喜綠光計劃

以藝術、人文、創意為三大主軸,范特喜綠光計劃聚落讓老宿舍區有更多的藝術元素,提供許多原創創作者發空間,范特喜綠光計劃努力以「人的故事」延續一個城市的軌跡!在這裡,可以品嚐有溫度的手工甜點、巷弄間的各種小店隱藏著許多寶藏,漫步於這條充滿歲月痕跡的長廊,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南部文創園區推薦|南部熱門文創景點

 

駁二.JPG

http://readygo.taiwantravelmap.com/?p=1276&page=4

駁二藝術特區

位於高雄鹽埕區的駁二藝術特區,在2000年高雄市府施放國慶煙火時曇花一現,之後在眾多的藝術家與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動之下,原本廢棄的港口搖身一變為時下超夯的文創特區!四處可見的多元藝術裝置以及大面積塗鴉,駁二藝術特區不僅是當地居民休閒的好地方,更是到高雄觀光的必去景點之一!駁二熱鬧人群與徐徐海風,開闊的海天視野讓前衛且創新的元素完美詮釋海港城市的魅力文化與生活美學

 

藍晒圖文創園區.jpg

2015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

2003年由藝術家劉國滄創作而成的作品,在台南市鬧區的海安路上的藍色建築物這面「藍色的牆」描述了藍晒圖的設計,即將施工的牆是某種過去的記憶,也同時代表著對未來的全新期盼;在20142月因屋主考慮安全性之下,藍晒圖原本必須走上被刷白的命運,2015年時經台南市政府重新打造後,藍晒圖創意園區於舊司法宿舍以3D面貌強勢回歸!

 

東部文創園區推薦|東部熱門文創景點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jpg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佔地3.3公頃,擁有26棟老廠房倉庫、頗具規模且優雅俐落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本是花蓮酒廠,停止營運後,2012年正式轉型為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為東部集結許多藝文空間、展覽、表演、特色商品與餐廳,在日式建築與沒有圍牆的設計中,隨意地漫步在濃濃的歷史氣息中,東部文創園區你一定要來看看

 

鐵花村.jpg

鐵花村

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就是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前身是台鐵貨倉宿舍,經過改造轉型後,成為台東第一個結合音樂、藝術、文創市集的交流舞臺,在鐵花村可以聽見許多原住民音樂創作,是台東創作能量最豐沛的地方,鐵花村給了臺東原住民創作一個揮灑的空間,來到這就放鬆地隨著音樂節奏搖擺;鐵花村假日也有文創慢市集可以買到獨特的手作小物,更有健康的在地新鮮食材,來到台東絕對不可以錯過鐵花村。

 

 

 

陣陣文創風吹起,你跟上了嗎?

全台超夯文創景點!祥安租車文創園區推薦,玩遍全台灣!

近年文青風盛行,多個文創景點都超級熱門,每個縣市的文創園區也各有特色,體驗各地不一樣的文創園區,祥安租車帶你玩遍全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創景點 文創園區推薦
    全站熱搜

    祥安租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